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

管理員真難做
















對於一個被管理員懲罰的維基人來說,管理員一定是左方的獸人。

管理員真難做,一上任就要受普通用戶的氣,加上不是每個管理員會運用手上的權限。普通用戶對管理員的誤會日漸加深,到底為何?

不如用最近的事件解釋吧。有人就一次過無理由封禁六次(過去曾經與某維基人發生嚴重爭吵),於是就開始了他的抗爭生涯。先後提出建議讓自己脫罪,然後再尋找一群用戶抗爭,但現在除了在互助客棧討論外,就沒有其他效果。但是開始有管理員支持他,他的最後目標又是如何?抗爭又有什麼進展,本網誌將會以第一時間跟進。

再之前一點,不幸好管理員被牽涉在政治事件上,那名人兄在某個層面已經名譽掃地。就是因為刪除極爭議的政治條目(中文維基的政治爭議條目不是以巴衝突、伊拉克戰爭),這事件與中國有關,請自行猜度,結果他在別的網站已經成為「evil」。現時亦有聲稱攻擊管理員的網誌,但未有真正發動戰爭。

如果長此腐敗下去的話,一定會出現革命,首先開刀的是長時間沒有編輯或利用管理員權限的維基人。之後是到老管理員了(就是最保守的一批了)

不過維基用戶和管理員都好像無意解決問題,再不處理的話,這個炸彈很容易爆炸,但是相信雙方都沒有人願意當「拆彈專家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