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5日星期五

其中一種比較麻煩的維基人—歌迷

在編輯維基的道路上,遇上了各種維基人,其中一種比較麻煩的維基人是對歌迷……

不,應該是對該事物著迷的維基人,通常他們只編輯一個條目,甚少理會其他條目。例如有一位維基人僅僅編輯綠川光,但都是建設性。不過如果編輯格式有異,而他仍要堅持的話將會很頭痛。

酒井法子就是一例,早知就不太放蹤就這條目,可惜的我對她的認識又非常有限。其實她大部份內容都正確,亦非破壞,但當對比在他未編輯前版本,我就發火了……

原來他將連結大多數都連向日語維基,縱使部份是中文維基已經這樣做,都要這樣連結。他到底想什麼,而且與他溝通是非常難的事。在第一次被鎖時,又被資料被某些維基人(包括我)被封,第一次保護一個月,我還以為他會改過,就什麼也沒做。怎料都是這樣,今次是繁簡破壞呢。結果第二次被鎖。到那個時間才認真比較兩個編輯版本,發覺是天淵之別,OMG。在這三個月內一定要開個沙盒頁面完成有關條目才行。

其實我會放手的,像木村Kaela的條目,不久與另一位歌迷發生小爭議,不過很快解決,又看到他寫的不錯,於是就放手不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