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4日星期一

自我介紹

大家好,我是周俊賢,在Wiki中的代碼是TYC。這一個代碼,其實是取自我的英文姓名(Chow Tsun Yin),由於英文是先「名」後「姓」,於是我便在「Tsun Yin Chow」中,在每個拼音字中取第一個字母以作代碼。或者「TYC」這個代碼容易令人記住,故便容易令其他有參與「維基百科」的人記得我了。

說到「其他人」,有些寫「維基百科」者會稱呼自已做「維基人」,但其實我並不太喜歡這個稱號。首先,「維基百科」只是一個載體,我們在「維基百科」所寫的東西,是會被其他媒體(如:電視、電台、報章、其他網頁)所轉載。而其他網民也可利用「維基百科」以外的渠道,來發放和轉載與「維基百科」一樣的訊息,如果我們把自已關在「維基」這一小框框中,其實未免「坐井觀天」,也會令自已容易「自以為是」。而另一個令我不想被稱為「維基人」的原因,是因為我不想被標籤了。

坦白的說,其實我有時也會很「怕醜」的。不過,由我上小學開始,便經常成為同學和老師間的焦點人物。這個情況,一直到升上中學,以至中學畢業後,也是如此。在這十數年間,我每天都要面對富好情心的群眾,你越是要收藏自已的內心世界,別人的好奇心便會越大,我便經常在「收埋」與開放之間周旋,但又因為我每天也要面對群眾,故後來我又學會了如何表達自已的內心世界。

在未來的文章中,我真的不想說太多邏輯及理性的事,因為平時在不同的「網上百科全書」已運用得太多了。反而,我想在這網誌中,多用感性的角度,來探討在我們身邊的一事一物,以及Web2.0對我們所產生的影響,希望大家快快樂樂地看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