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

維基百科的大寫政策

大多數的情況下,多數沒有縮寫的全大寫的名稱,都會根據維基百科的方針而成為小階字(這不適用中文維基百科),例如AEGON、KONE則會以Aegon、Kone顯示,但是如果證實是縮寫如信使號(MESSENGER),則可用大寫,至於用逐一英語發音的HBOS也是一樣可以避免,當然這個方針曾經引起一些爭議。

大家可以先參看這裡再繼續看下去,連結為英語版格式手冊。

爭議就在荷蘭銀行中的ABN AMRO之上(討論結果)。有人認為Armo應該不用大寫,原因它不是縮寫,加上長於六個字,根據英語維基的其中一個方針,長於六字的縮寫,可使用小寫字母代替。在這裡的ABN是與之前提及的HBOS一樣,沒有縮寫,都是用單一發音。至於AMRO是代表阿姆斯特丹(Amsterdam)及鹿特丹(Rotterdam),經維基人相討後,大多數人都反對這個提議。

按此道理,日出康城(LOHAS Park)其實是違反了MOS-CL的規則,應該是用Lohas Park才對,不過現在我沒法直接移動,看來明天要到英語版的移動請求提出。

其實我在說什麼呢?不過對我而言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