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

編輯摘要

如果大家有編輯維基計劃任何內容的時候,都會顯示編輯摘要,個人認為加上編輯摘要是一件不錯的事,但是要強制的話,就萬萬不能了。

個人認為編輯摘要在幾個方面應該使用:

1.修改模板錯誤
2.當內容需要大幅受清理修改
3.錯字修改
4.指正別人錯誤
5.編輯戰時修改錯誤
6.因某些理由需要大幅刪除內容



在某些情況下,如直接回退編輯或撤銷一個編輯都自動彈上摘要。編輯摘要最大好處是可以說明編輯的內容,讓維基人觀看編輯時可以看重點。但是有時候,我可以做誤導,故意在編輯摘要打上「aaaaaaaaa」或跟編輯內容不相關的事。所以要看編輯是怎樣,還是要你點進去。

最近有維基人提供強行加上編輯摘要,但是個人認為這是不切實際,這樣將會看到更多「aaaaaaaaa」蒙混過關,現時在選項上有提示是否加上編輯摘要。用戶可按自己的喜好是否加上。個人認為好像如綠壩一樣,用戶可以選擇是否加裝,不能強迫。不一定要求所有維基人都要使用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