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

【維基個人歷史】第一篇文,還是說自已吧

既然開了這網誌,既然Railhk0512給予這個舞台發展,當然不能浪費這個機會,基本上我們會在星期六交稿,如果漏交的話可以通知我。第一篇文章不用太過嚴肅,先說自己接觸維基的改變。

在2004年12月底(確實時間不明)首次接觸維基百科,但是當時繁簡轉換應該未完成(繁簡轉換在12月24日完全)因此有時看到非繁不簡的頁面。所以當時還沒有加入。不過隨著維基百科普及性增高,在互聯網搜索時經常找到維基百科。 而我第一次編輯維基,由時在英語維基編輯高樹廣樹的條目。

之後發現了香港十七連勝的精英大師在維基百科是有條目,有些東西漏掉,於是又補上相關內容,相起當時還真簡陋。在該年暑假無事做就沉迷了維基百科。在9月23日下午終於成為維基百科的用戶,開始了編輯生涯,當時我看到香港維基人首次聚會,當時在想我是否去參加呢?那時候我仍然不太活躍偶爾才編輯一次,到兩三個月後找到了自己的編輯定位。

在2006年1月首次參加聚會,正式向外面維基人交流,那個時候我只想快樂編輯維基就可,並沒有想到那麼複製的事情,現在聚會都顯得非常複雜。自身的編輯次數亦慢慢上升。

其實,要寫自己的自傳是花很多時間,如果要寫關於維基自傳的話,我想我可以出書了。因為在這裡實在一言難盡。

下一次,我將會寫關於條目觀覽人數的統計,記得留意了。4月25日再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